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举办“友善校园?融合教育”校园无障碍环境研讨会

2016-05-30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近年来,我国许多学校都有不同程度残障的学生就读,或是开设了许多专门招收残障学生的特殊教育专业或学校,让身体残障的学生和健全学生在同等的环境下接受教育。为了提高行动不便师生在校园生活与学习的适应性,无障碍校园环境成为高校校园规划和设计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推行融合教育的观念之下,建立无障碍校园环境不再只是特殊教育学校的责任,普通学校也要考虑有特殊需求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相关的无障碍环境设施、教学设备等服务措施和文化氛围。

 在中国残联支持下,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联合有关单位定于2016年5月28日晚在上海举办“友善校园•融合教育”校园无障碍环境研讨会。 会上,同济大学教授潘海啸、李斌、张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师刘瑛、外聘专家邓豪发表了重要报告。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介绍了建设校园无障碍环境的重要性,分享了外国知名高校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案例。他强调,应建设一个更加开放的校园,让老年人与儿童自行可达、可独立使用所有公共设施。建构一个无障碍的校园环境将有助于学生、教师、家长及社会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实现对于无障碍需求群体友善关爱的校园氛围,形成和谐互动的校园文化。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