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国家无障碍发展战略》(研究丛书)课题研讨会

2016-07-21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6年7月21日上午, 为进一步推动战略层面上对无障碍发展的思考与研究,我院专门召开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国家无障碍发展战略》(研究丛书)课题研讨会,研讨围绕由辽宁出版集团无偿资助申请国家出版基金政府出版项目,针对《国家无障碍发展战略》(研究丛书)进行专项课题研讨和分工实施。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央党校段培君教授和辽宁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赵学良等人参加了会议。段培君教授阐释了国家无障碍发展战略研究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以及方法路径。赵学良副总编介绍申请国家出版基金政府资助项目《国家无障碍发展战略》(研究丛书)和年度学术书刊《无障碍研究》相关背景和基本构想。与会人员就相关专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1567412135747068915.jpg

图 会议现场

  会上,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强调,战略管理是战略规划、战略制定与战略实施的全过程,具有全局性、综合性、系统性和长远性的特点。我院的战略目标是打造成为中国特色国际高端研究智库,为保证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需要在总体层战略、业务层战略、职能层战略上做出长期性的无障碍战略思想、战略思维、战略计划、战略分析、战略选择、战略政策、战略调整、战略实施、战略评价等。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