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四周年交流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2016-08-08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6年8月8日上午,在大连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召开贯彻《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四周年——推进无障碍基本公共服务交流研讨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盲人协会等31家单位出席了会议,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副院长孙一平代表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参加会议。

1586835044117009167.png

图 会议现场 

 吕世明副主席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四周年特别是今年以来,无障碍环境建设又取得新进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部署强调信息无障碍建设,中国残联、中央网信办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站无障碍服务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公安部等七部门实施《关于切实做好单眼视障人士和上肢残疾人驾驶汽车相关工作的通知》,无障碍顶层政策进一步完善,无障碍理论战略研究及信息化建设取得突破;民航、铁路、金融、网络、邮政、食药等行业无障碍环境建设日益深入,无障碍环境市县创建工作取得成效,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力度加大,无障碍基本公共服务向均等化方向发展,为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融入共享社会创造了更好的条件;高校、研究机构、社会力量等进一步关注参与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无障碍建设的社会文明氛围日益形成。广大残疾人、老年人及社会成员对无障碍的广泛需求日益迫切,无障碍环境建设任重道远。

 会上,邵磊对制定导盲犬国家标准、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理论研究及文化宣传、调动社会组织力量依法依规共同参与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提出了建议。众与会嘉宾针对具体的交流主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1586835140133060876.png

图 会议现场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