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与清华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对接场地无障碍建设

2016-09-28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6年9月28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无障碍建设对接会在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召开,吕世明副主席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副主任(原延庆区副区长)张素枝、规划处长王盛、万科集团副总丁长峰、石京龙滑雪场董事长朱向晨、总经理毕崇明,维权部张东旺处长、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主任顾锦荣、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副院长孙一平、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吕小泉、秘书长程晓青,顾锦荣等2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研讨了延庆赛区冰雪赛事场地和赛场周边环境的无障碍通用设计理念、标准及后奥运发展等重大事项,对今后专业合作、实施路径、团队培育、精准服务、品牌建设、人道理念、人文关怀、文化内涵等方面达成共识。

1586836151415012725.png

图 吕世明

 吕世明副主席代表张海迪主席、鲁勇副理事长对延庆区政府支持无障碍事业的发展和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推动三亿人上冰雪”,一定要有残疾人的参与。对万科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进行无障碍建设,表示感动。希望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万科集团三方能够通力合作,互利共赢,中残联将全力支持各方工作,共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

1586835963243050799.jpg

图 张素枝

  延庆赛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三大赛区之一,延庆运行中心对无障碍建设高度重视。张素枝主任表示,全区共有残疾人24000余人,无障碍设施覆盖率达80%以上,但仍有很多需要改进的方面。为了积极推进冬奥组委会的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士参与到冬奥会当中,延庆区将加大无障碍建设的投入,希望能与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增进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延庆区无障碍事业的发展,助力奥运。

  随后,万科集团副总裁丁长峰、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吕小泉围绕延庆赛区的高山滑雪场、雪车雪橇中心、奥运村等内容,从通用设计、设施改造和无障碍建设行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表达了积极参与延庆赛区无障碍建设的热情和责任担当。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