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障碍齐鲁论坛暨山东建筑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2016-10-22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1586835738323035095.png

图  与会成员合影


  2016年10月22日上午,中国无障碍齐鲁论坛暨山东建筑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山东建筑大学顺利举行。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仉兴玉、山东建筑大学校长靳奉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顾发全、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张学超、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刘甦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省民政厅、老龄委、各地市残联领导、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及事业单位负责人。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张邵磊代表对山东建筑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无障碍研究中心立足本校优势,在山东省内开展多项研究,积累了丰富经验。清华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作为兄弟单位,会增进与贵中心的交流学习,双方可在无障碍设计改造、无障碍标准制定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我国无障碍事业的发展。

 会后,我院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吕小泉以《无障碍建设与发展》为题进行学术讲座。报告根据国内外无障碍建设实例,介绍无障碍建设与理念,进而对我国今后无障碍科学技术研究的方向与内容进行展望。讲座内容丰富,发人深省。

1586835816133030801.png

图 邵磊  

1586835841227016976.png

图 吕小泉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