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集团来访清华大学,进行合作会谈

2016-12-05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6年12月5日,威高集团董事长陈学礼率队到访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副院长孙一平等在清华大学工字厅迎接并展开会谈。

1586834500278094191.jpg

图 与会嘉宾在工字厅会谈


 邓卫指出,清华大学成立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不仅是为了建立国家级新型智库、更要发挥我校学科交叉优势,加强无障碍相关的学术科研力量,通过清华大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提高全社会对无障碍的关注度。清华大学正在积极推进校园无障碍改造,希望由此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无障碍建设事业中来。

  陈学利表示,威高集团从镇办福利厂起家,到目前成为国家863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并先后荣获行业排头兵企业,陆续接收1300多名残疾职工,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每年捐助特困职工,资助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此次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同推动无障碍事业建设,既是威高的荣誉,也是责任担当。

  会上双方就合作的具体内容与形式进行了广泛的探讨。邓卫强调要充分发挥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清华大学与威高集团在无障碍校园环境建设、医疗领域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吕世明副主席希望清华大学与威高集团能够将彼此的需求与供给进行对接,实现双赢,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将全力支持合作,多方携手共创无障碍人居环境。

  当晚,威高集团与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威高爱·我的梦——首届中国无障爱公益晚会”,联合设立“中国无障碍发展基金”,用于全社会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宣传文化、人才培育和智库研究等。

1586834543545091267.jpg

图  公益晚会合影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