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无障碍研究院组织专家赴日本交流考察无障碍环境

2017-03-31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为学习国际无障碍建设的先进经验,创建包容友善的校园环境,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于2017年3月底,组织专家团队专程前往日本进行考察交流,学习日本在无障碍建设方面的经验。

 专家组成员实地参观了日本东京大学本部无障碍设施,并拜访了东京大学无障碍支援室、高龄社会综合研究机构、工学部建筑学科等多部门,中日两国老师就校园无障碍建设和适老化设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为学习日本在国际大型赛事场馆中无障碍建设方面的经验,专家组特意走访了日本残奥组委会、日本残疾人体育协会,并前往长野县参观了1998年冬奥会场馆,收集大量关于体育场馆无障碍建设方面的资料。

 本次日本考察由研究院院长边兰春带队,执行院长邵磊、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吕小泉、副院长孙一平、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刘曜参加。 通过此次日本之行,研究院与东京大学、日本残奥组委会等多部门建立了良好关系,为今后两国开展无障碍领域的学术交流奠定良好基础。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