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自强学院挂牌成立

2018-05-21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1567756350929025350.jpg

图 成立仪式揭牌现场

  2018年5月20日上午,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主任吕世明、中国残联维权部处长张东旺,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等嘉宾出席了福建师范大学自强学院挂牌成立大会,这个学院属于一个推动残健融合、跨多学科领域、具有无障碍特质的自强学院。

 吕世明在致辞时表示,福建师大自强学院的成立,不仅是大学里一个分支机构的设立,也是树立起一面人道主义和人文情怀的大旗,更是我国大学推动残健融合教育的一个典范;该学院将帮助更多身有残疾的学生接受更好的高等教育,帮助更多的健全大学生聆听尊严平等、创造共享社会价值的人生教育课,提升全社会融合共享的无障碍文明意识;自强学院的成立是我国高等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国大学残健融合教育的一个国际典范,是大美无障爱、人文多情怀心灵教育的诠释和文明普照的缩影。

  邵磊在成立大会上做了主旨演讲,他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的无障碍建设冲出了起跑线,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社会认知度持续提高。但是我国在高龄化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城市交通、旧城更新、产业升级、人口老龄化、社会治理以及城乡统筹等方面都包涵无障碍建设的诸多难题,任重而道远,希望未来全社会能够齐头并进,继续推动人居环境、信息技术、文化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助力中国的无障碍事业发展。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