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定南县康养产业专题培训班在清华举行

2018-11-05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1586486582308051661.jpg

图  培训班全体师生合影

  2018年11月5日上午,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康养产业专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行了开班仪式,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委副书记孙小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陈肖庚、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以及来自定南县委、人大、政协、组织部、民政局、医院、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等30余人出席。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是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在课程设计和专家资源统筹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开班仪式上,定南县孙小波副书记代表县政府发表了培训动员讲话,提出“明确目的、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实效、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要求,定南县即将迎来高铁开通带来的发展机遇,通过学习寻求实现新的发展。

 邵磊执行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和师资力量,通过统筹校内外学科力量与行业专家,积极探讨校内跨院系、跨部门合作模式。本次课程从政产学研用全链条的角度进行设置,分为解读大健康及康复辅具产业政策与现状、分析国内外康复辅具与养老产业市场与实践经验、面对面与专家企业进行专题研讨和参观国内优秀案例四个版块,汇聚来自清华大学、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和君集团、赛迪研究院等不同领域的优秀专家和实践者,探讨赣南革命老区的产业结构调整,从智慧康养、人工智能、人居环境等角度实现以人为本和平衡发展,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牵住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这个“牛鼻子”,助力定南县建设成为全国性智能康复辅助器具示范基地。

1586486450091046907.jpg

图 培训班开学典礼现场

1586486450773057835.jpg

图  邵磊在开学典礼致辞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