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无障碍环境研究专业委员会在清华大学成立

2016-11-12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1586750552306023032.jpg

图 与会成员合影


 2017年11月11日上午,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无障碍环境研究专业委员会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成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长程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新华社瞭望智库总裁吴亮出席,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一平主持。来自高校、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40余人共同见证成立仪式。

 残疾人事业研究会副秘书长冯善伟宣读了关于成立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无障碍环境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同意无障碍环境研究专业委员会自即日起正式组建成立,由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担任主任委员,程晓青、冯晓丽、焦舰、吕小泉、潘海啸、薛峰、祝长康等七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孙一平担任秘书长。

 程凯会长对无障碍环境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消除障碍、促进融合是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的权利,是促进他们平等参与社会,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无障碍专业研究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既为这件事情欢欣鼓舞,同时也充满期待。希望无障碍环境专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有责任、能担当,善团结、会联合,抓重点、难点,惠民生、促文明,希望专业委员会通过社会宣传和行动倡导推动整个社会的无障碍意识和无障碍环境的改造,使我们的残疾人、老年人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同期,新华社瞭望智库支持、共建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无障碍战略与公共政策中心的成立仪式也一并举行。 

 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08年12月1日,在北京成立的第一个全国性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社团,主管单位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研究会理事会组成充分考虑学科、地域、理论与实践等各方面的情况,主要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专家、教授,以及残疾人专业工作者组成。

 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无障碍环境研究专业委员会是经过研究会批准成立的二级专业委员会。在研究会理事会的领导下,积极调动和整合国内外无障碍研究的学术资源,加强学科交叉创新,加强学术研究与交流,推动无障碍研究理论和技术手段的充实、完善和创新,倡导、引导和指导相关学术研究发展的方向,促进中国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学术水平的全面和持续的提高。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