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无障碍研究院应邀为UNDP进行办公区无障碍环境改造

2017-07-05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7年7月5日,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邀请,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为其在北京市亮马河南路2号的联合国驻华机构的主要办公区域,进行局部的无障碍环境改造,提升多项设施的通用化水平,保障所有人在平等的基础上更便捷的使用。

  首先双方就整个空间环境情况、人群特征和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设计改造思路达成了基本共识,并期望通过此次合作探索出针对此类规模办公空间环境提升的基本原则与方法,以便于未来更好的向全社会进行推广。

  会议结束后,研究院通过文献查阅法、实地调研法、归纳总结法、综合分析法等研究方法,并结合驻华代表处办公区域的空间性因素,切实考虑到办公区域无障碍建设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造策略,通过专业人员多次的实地测绘、用户访谈和设计方案交流等工作,确定了对该办公区域的无障碍改造方案,包含规划设计原则、空间系统框架、技术方案、项目预算、施工周期及监控、工程验收等内容。

  项目预计历时2个月完成改造任务,希望能够树立一个空间改造的优秀样板。

1586829802198051643.jpg

图 会议商谈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