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无障碍环境系统配套规则导则与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举行

2020-07-17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粤港澳大湾区无障碍环境系统配套规则导则与行动计划.png


图 项目启动会背景图

 2020年7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无障碍研究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无障碍环境系统配套规则导则与行动计划》研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课题组,在中国残联、广东省残联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顺利组织在线召开了项目启动会。会议由无障碍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主持。

 该项目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文件的统筹引导下,结合广东省城市建设水平和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所开展的一项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的研究工作。期望通过该项研究推动大湾区未来在环境、信息、交通、服务领域“四位一体”同步发展,全面提升整体环境的无障碍建设水平,保障广大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等各类弱势群体平等地参与社会活动,树立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际级湾区文明、开放、和谐、平等的高质量发展愿景。

 中国残联副主席、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主任、无障碍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吕世明,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宏宇分别致辞,对项目的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整体工作提出了要求。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多名专家肯定了项目组的前期工作和研究框架,并对项目研究思路和方法路径给予了全面深入指导。广东省下辖九座城市的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也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研讨工作,分享了所在城市的无障碍建设情况、相关经验和需求。

 未来,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将在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跨领域组建项目专家团队,指导与支持项目组遵循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原则,积极开展此项研究工作,助力无障碍环境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更加美好的生活。

 

与会成员网络图标.jpg

图 与会单位与成员网络图标

课题组进行工作汇报.jpg

 图 课题组进行工作汇报

 

(图文/康尼、侯雨亭、黄梦莹)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