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研究院受邀参加中国残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2017-06-30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1586831478711080612.jpg

图 与会成员合影



  2017年6月30日,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受邀参加了在渔阳饭店举办的中国残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论坛由联合国计划开发署主办,近百位政策制定者、教师培训机构、残障人自助组织、民间社会组织、媒体工作者、服务提供者、双边捐助方与其他利益相关方出席了论坛。

 自2014年以来,为支持中国政府相关工作,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联合国驻华机构,在“联合国促进残疾人权利伙伴关系”(UNPRPD)的支持下,与中国国内的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促进残障人士的权利和权益。论坛在该项目第一阶段结项之际召开恰逢其时,展示并巩固了项目成果,同时提升了各方对残障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认识。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Tim De Meyer(德美尔)先生在开幕致辞中指出:“ 目前中国有超过8500万的残障群体——这个人力资源库相当于德国的总人口。中国政府已表现出强烈决心,并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力求改善残障人士的工作与生活条件。国际劳工组织自豪地能够成为这一多部门联合行动中的一员,来打破存在于全社会和劳动力市场中将残障人士分隔开的壁垒,为他们能够进入人人都应享有的工作世界开辟道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Marielza Oliveira(欧敏行 )博士在主旨发言中提到,为依照《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推动残障权益主流化,项目第一阶段实行了双轨制干预办法。一方面,提升了残障人自助组织的机构能力,倡导并加强这类组织与国家和地方主管部门合作,共同促进与残障人士融合共处;另一方面,加强了主要政府机构和专业机构保障残障人士在教育、就业和社会参与等方面应享的权利、权益和法律保护能力。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在圆桌讨论环节介绍了研究院工作情况及以往工作成果,表示今后愿加强与国际组织合作交流,借鉴国际无障碍先进经验,共同推进无障碍事业发展。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