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研究院受邀加入联合国中国残障小组并进行主旨演讲

2018-11-06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加入联合国中国残障小组.png

图 会议现场


  2018年11月6日,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联合国中国残障小组主席欧敏行(Marielza Oliveira)女士的邀请,正式加入了联合国中国残障小组,并在北京联合国办公楼首次参加了小组成员会议,相互交流经验、共享资源,共同推动残障平等和无障碍环境的发展。本次会议由欧敏行女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会议的主题和相关安排,随后由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向与会成员分享了题为“通用无障碍与健康人居”的相关内容,以及2018年10月15日在清华大学举办的无障碍国际学术会议上发布的《通用无障碍发展北京宣言》的相关内容和主张,还介绍了研究院曾经开展的一些研究和实践工作情况。这些内容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人口基金会、开发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等与会单位的高度认同。

 最后由工作小组负责人根据上一次小组工作会议纪要,向成员单位通报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初步商讨确定了联合庆祝2018年国际残疾人日的工作方案。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