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举行成立仪式和学术报告会

2016-04-23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6年4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李志军,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副校长薛其坤,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及优秀残疾人学生代表矣晓沅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院长、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边兰春主持仪式。

20160423.png

图 揭牌仪式


 邓卫宣读了关于成立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的决定,希望无障碍研究院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和、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配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开展无障碍发展领域的研究,推动国家公共服务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吕世明代表中国残联祝贺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成立,并对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表达了美好祝愿。他表示,清华大学与中国残联在国内率先成立综合性的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充分体现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担当、社会责任,彰显了清华大学的人道情怀、人文形象。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来自清华大学、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民航科技研究的专家学者就无障碍设计、盲人触觉图像显示、民航与银行业的无障碍服务与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清华大学学生无障碍志愿使团和学生无障碍研究协会的袁周、矣晓沅等学生代表发表了学子无障碍倡议。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及社会各有关团体、残疾人代表、研究院支持企业等嘉宾共计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20160423-1.png

图 发起成立清华大学学生无障碍研究协会和志愿使团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