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我国台湾地区无障碍设计规范、实施现状及案例

2016-05-30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6年5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邀请了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黄圣吉、蔡锡谦、周国郎、黄丽明、皇甫明5位建筑设计师,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无障碍研究院的师生分享了我国台湾地区无障碍设计规范实施现状与案例。

  与会的台湾地区建筑师分别介绍了既有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替代改善计划程序及认定原则,和台湾地区《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中对于无障碍通路、楼梯、升降设备、厕所及盥洗室、浴室、轮椅观众席位、停车空间、无障碍标志、无障碍客房的尺寸规定与实际应用等具体内容。也分享了台湾地区的无障碍发展过程中不同阶段的主要理念,即历经安全阶段(为行动不便者使用)、便利阶段(全龄使用)、舒适阶段(通用性设计)、友善阶段(高龄化及观光效益)。

  本次交流活动的内容丰富且细致,对于无障碍研究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多友益思路。双方也表示,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学术活动海报.jpg

图 学术活动海报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