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称号

2019-05-16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9年5 月16 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这次会议上,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称号,这是我国高校首次获得此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清华大学无障碍研究院是在2016年4月23日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之际,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委托清华大学成立,依托于清华大学智库中心,管委会设双主任,分别由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和邓卫教授担任。研究院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发起,联合机械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等共建,定位交叉学科创新平台与新型特色智库。研究院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教育、人才优势,以创新引领,积极投入国家无障碍发展事业,为国家重点项目、人居环境改善、科研空白填补做出重要贡献,为推动无障碍先进理念的研究与传播、推动残障群体融入社会生活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

1582271527139060403.jpg

1579403085855082180.jpg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