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无障爱阳光天使儿童团”大讲堂开讲

2019-03-13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90313-1.png

图 活动合影


  2018年03月13日星期三,北京晴空万里,45名幸福泉国际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教室参加“让生活充满无障/爱”大讲堂活动,孩子们时而欢呼抢答、时而静默思索。

  这是由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发起的无障碍天使儿童团的系列活动。本期是通过音视频图文、互动体验游戏等方式,向孩子们讲授人类存在的多样性、导盲犬的生活、无障碍环境等相关知识。无障碍研究院希望通过生动有趣的知识与体验,对孩子们进行人文启蒙,培养建立平等与包容的意识,树立对人不歧视不排挤的观念,引导儿童的行为和品格发展,未来更好的为人类社会服务。另外,也希望通过对孩子的教育来影响大人的意识,而大人的观念和行为的转变,也会对孩子起到更好的言传身教的效果。

  幼儿园刘世梅园长还表示:幼儿教育阶段是孩子大脑发育的高峰,这些内容和形式将对孩子们产生积极影响,而且让幼儿教育工作者增进这方面的了解也是非常必要的。

  教育是实现通用无障碍的包容性社会重要的基础工作。此次活动是研究院继3月3日启动的“无障碍校园体系研究SRT(清华学生研究训练)项目”之后的又一教育探索性项目,未来也将持续开展。

  儿童是社会文化的承继者与创造者。一粒平等、包容与友爱的种子就此播撒,未来的大千世界,将因这些小小少年而更加不同。

  今天,一粒“无障碍的种子”播撒在45名幼儿的心里,我们已从那一张张向阳花般的脸庞上,看见了属于明天的美好。

图 老师在为小朋友示范“黑暗体验”互动游戏


图 小朋友在抢答问题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