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潘基文呼吁促进无障碍旅游

2020-04-26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新华社联合国2016年9月27日专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指出,全球众多残疾人、老人、儿童等在获得旅游服务方面仍面临障碍,呼吁各方共同努力,实现无障碍旅游。

  潘基文说,全世界每年有近12亿人出境旅游,旅游业已经成为一个强劲的经济部门,它既是实现繁荣与和平的途径,也是改善千百万人民生活的变革力量。

  潘基文说,人人有权平等享有休闲和旅游服务,但是全世界10亿残疾人,以及儿童、老人和其他有无障碍要求的人,在获得明确可靠的资讯、高效的运输和公共服务以及方便游客的实际环境等基本旅游服务方面仍然面临障碍。即使在有现代技术的今天,许多旅游目的地对于视听、行动和认知障碍者而言仍是遥不可及。

  潘基文说,无障碍旅游既是重要的市场机会,也是负责任和可持续旅游政策及旅游发展战略的关键所在。他鼓励决策者、目的地规划者以及为特殊需求者提供服务的公司,共同努力消除参与旅游所面临的各种心理和身体方面的障碍,让所有人都能参与旅游,享受难忘的旅游经历。

  世界旅游组织于1979年9月正式把9月27日定为“世界旅游日”。为了阐明旅游的作用和意义,推动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各国文化、艺术、经济和贸易的交流,增进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世界旅游组织从1980年起每年都为“世界旅游日”确定一个主题,各国旅游组织根据主题和要求开展活动。今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是所有人共享旅游——促进全面无障碍旅游。

潘基文.jpg

潘基文,前联合国秘书长(图片来源于网络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