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 | 总书记表示“无障碍设施建设问题,是国家和社会文明的标志”

2020-09-21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保护好残疾人权益,残疾人事业一定要继续推动。你提到的无障碍设施建设问题,是一个国家和社会文明的标志,我们要高度重视。”

   本文内容节选自:坚守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纪实《人民日报》(2020年09月21日第01 版)


坚守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纪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赴湖南考察调研,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并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当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

 他指出,我们即将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站稳人民立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9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座谈会。村支书、乡村教师、扶贫干部、农民工、种粮大户、货车司机、快递小哥、餐馆店主、法律工作者……30名基层代表齐聚一堂,10名代表先后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同发言的每一位代表都进行了交流。 

 会上,群众的安危冷暖始终牵动着总书记的心。

 

 去年5月,来自城步苗族自治县的杨淑亭参加了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他们。这次座谈会上,杨淑亭再次见到总书记,十分激动。 

 “再次见面,我也很高兴,为你自强不息的精神而钦佩!”听了杨淑亭代表残疾人群体的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保护好残疾人权益,残疾人事业一定要继续推动。你提到的无障碍设施建设问题,是一个国家和社会文明的标志,我们要高度重视。” 

 “人民群众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大家讲得很鲜活,很符合实际。”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新华社记者张晓松、朱基钗,本报记者杜尚泽)

 

 

1601885835493017562.jpg

图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2020年09月21日第01版)

  

微信截图_20200928192234.png

图源 央视网2020年09月19日对于座谈会的报道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