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2019第2期基于“信息无障碍”主题的残障平等意识工作坊、非常无障碍沙龙

2019-07-05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时间地点:2019年7月5日至6日

活动地点: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主办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支持单位:瑞士索诺瓦听力集团


  自2014年以来,在联合国促进残障权利伙伴关系(UNPRPD)中国项目的支持下,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内的多家联合国机构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促进残障人士平等与融合的工作。教科文组织致力于推动教育、科学和文化的发展,在UNPRPD中国项目框架下,联合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在联合国残障平等意识培训(DET)基础上,结合本土情况和信息无障碍相关经验与实践,设计开发了“信息无障碍与残障平等意识工作坊”“信息无障碍与非常无障碍沙龙”方案(以下简称“工作坊”“沙龙”)。

  “工作坊”尊重每个参与者在其自身工作中的专业性,并强调参与者的收获基于他们已有的知识和技能,帮助其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立刻使用到这些技能。“沙龙”邀请专业人士分享有关于视力障碍、听力障碍、肢体障碍,以及旅游者、心理障碍者等群体对信息获取的需求和成果案例。旨在相关领域工作者提供具有残障权利视角和社会性别视角的工作思路,促进建立一个多元的平等社会,更好地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特邀联合国DET培训引导师为信息无障碍相关领域从业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与平台,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参与。

 


流程安排

项目一:残障平等意识工作坊

1588054607812088313.png

参与说明——

活动对象:限额20人。包括但不限于政策制定者和实施者、教育从业者,特别是从事开放远程学习的专业人员、信息和通信技术专家、IT公司,及媒体从业者。

学习证书:完整参会并完成学习任务的参会者会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和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颁发的证书(缺席或迟到早期,无法获得证书)。

报名方式:有意者请于2019年6月21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报名资料,获选后,主办方会在6月26日前以电话+邮件方式通知。

 

项目二:非常无障碍沙龙

1588054698586010035.jpg


沙龙参与说明:非常无障碍沙龙为免费开放式的活动,欢迎清华师及社会公众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额满为止。




报名已截止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