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无障碍预告】神经康复与行为分析对孤独症康复的影响

2020-05-20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立项号 2025610190)

图片1.png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支持单位: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无障碍环境研究专委会、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

活动时间: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09:30-12:00

活动平台:腾讯会议ID:373 873 636  会议密码:0530

参与人数:会议室上限300人。欢迎清华大学《孤独症康复教育专业课程》全体学员(可通过学习平台“雨课堂”收看)、关心孤独症康复领域的热心人士报名参与。



嘉宾和主题:

1. 季林红《神经康复研究对孤独症的影响》

2. 周立明《大幅度提升谱系儿童的智商(IQ)有没有可能?--ABA 研究新进展》

*本讲座将免费为持证的BCBA及BCaBA提供1.0 Type 2 CEU(1.0个第二类型的继续教育学分)的认证。

3. 徐紫薇《动机操作(Motivating Operation)在孤独症康复中的运用--理论回顾与研究分享》

*本讲座将免费为持证的BCBA及BCaBA提供1.0 Type 2 CEU(1.0个第二类型的继续教育学分)的认证。

 


嘉宾简介:

清华大学季林红教授.png


季林红教授,清华大学机械系博士生导师、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智能与生物机械研究室主任。兼中国康复医学学会常务理事、康复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理事、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社会职务。

主要研究领域为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性能分析及系统优化设计)、生物机械(人体运动协调检测与评价、神经康复训练技术与装备、运动辅助技术及装备),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先后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0余项,美国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15项。

 


周立明老师.jpg


周立明,孤独症谱系及发展障碍专家,清华大学《孤独症康复教育专业课程》特聘授课教师。毕业于美国南伊利诺大学,获博士学位,委员会认证行为分析师-博士级(BCBA-D)。1996年起受世界著名行为心理学家、行为功能分析创建人Brian A. Iwata教授督导五年。从事孤独症谱系及发展障碍临床治疗和科学研究24年,与导师共同撰写的5篇科学论文发表在ABA 核心学术刊物《应用行为分析学报》,其中3篇为第一作者,均被收入BCBA教材《应用行为分析》第二版。



徐紫薇老师.jpg


徐紫薇,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孤独症康复研究项目部学术负责人、《孤独症康复教育专业课程》特聘授课教师。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特殊教育博士学位,委员会认证行为分析师-博士级(BCBA-D)。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行为评估和教学,问题行为分析和干预,科学循证教学法,孤独症康复教师培训等。

 




报名方式:

1、本次活动属于公益讲座的腾讯会议 ID:373 873 636 密码:0530,免费参与,额满为止,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2、欢迎报名时提交您所关心的问题,将择选部分内容邀请嘉宾在沙龙活动时解答。

非常无障碍孤独症康复主题活动报名二维码.png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