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遗址公园景区无障碍环境与设施研究

2022-01-24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21年11月17日北京卫视“北京您早”新闻节目,对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遗址公园和青龙桥街道的无障碍改造提升进行了报道,报道主题“海淀区新增无障碍设施,为残障人士添福音”。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创新分院副院长韩孟臻、无障碍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康尼、学生无障碍发展研究协会博士研究生严宇桥,针对设计理念、建设实施、公众参与等方面的工作接受采访报道。、

 

视频 北京电视台报道内容

 海淀区对圆明园的无障碍环境改造工作非常重视,圆明园公园管理处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创新分院作为专业的研究机构充分参与其中,希望让人民群众获得无障碍的游览体验,又能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

 整个圆明园的改造提升工作,从研究到实践是一整套的科学体系在做支撑。其中还确定了多元主体参与的机制,也就是在整个改建过程中,积极组织老年人、盲人、儿童等对无障碍环境依赖程度更高的群体参与体验和讨论,倾听和重视他们的需求并融合到方案中,更大范围、更大程度上的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希望所有的人民群众都能够无障碍的接触到文化遗产,希望为更多的景区公园的无障碍改造提升提供借鉴和示范。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圆明园遗址公园景区无障碍环境与设施研究》 封面.png

图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圆明园遗址公园景区无障碍环境与设施研究》 封面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