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来访清华交流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

2019-09-16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9年9月16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维权部处长张东旺,西湖大学基本建设部副主任侯力华、王夏妮,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第六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陈瑜及团队到访清华大学,就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进行深度交流。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及团队接待了诸位嘉宾的来访。

云谷校区.jpg

图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效果图

 会谈中,吕世明副主席表示近些年国内无障碍环境水平显著提升,得益于众多样板工程的引领和示范,西湖大学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希望未来的无障碍校园环境建设工作处于国内高校领先水平,中国残联将会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和力量,大力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积累了丰富经验,主导并参与了国家重大工程无障碍环境建设项目,提供智力支撑。他殷切期望建筑设计师们在工作中能够切实了解和重视高龄人群和残障群体的实际需求,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人性化作品。他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案例图片,分享了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关键技术要素等内容。

 侯力华感谢中国残联和清华大学的支持、鼓励与分享。他表示西湖大学校园建设指挥部已经明确要求,要高标准设计建造西湖大学的无障碍环境,也要建立人文关怀服务体系,并持续改善和提升,为所有学者学生以及关心和支持西湖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个通用无障碍的包容性校园环境。

 陈瑜表示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西湖大学校园建设的设计单位,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已着手筹建专门从事无障碍研究设计的部门,推动和提升各个项目的无障碍建设水平,希望未来中国残联和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能够继续指导和支持,不断提升西湖大学的校园环境建设水平,力争未来能够积极发挥示范作用。

 邵磊表示清华大学和西湖大学关系密切,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助力西湖大学校园环境建设责无旁贷,未来将会在中国残联的指导下,组织专业力量对西湖大学的校园规划、建筑、景观、标识和信息化等方面提供全过程的无障碍专业技术咨询,确保西湖大学实现高质量的无障碍建设环境。他还表示,未来愿意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紧密交流与合作,分享知识与经验,促进共同进步,为中国的无障碍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会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了考察参观,并一致认为大兴国际机场的无障碍环境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充分体现了机场的人文关怀。

(文/康尼)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