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集团作为爱心企业受邀参加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大会,雷志刚代表企业致辞

2020-09-22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20年9月22日,威高集团作为长期支持无障碍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受邀参加在杭州浙江大学举办的“第15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暨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应用推广”大会。

 威高集团创新总监雷志刚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在会上致辞,并由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代表研究院和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向威高集团赠送致谢匾额,感谢威高集团多年来对无障碍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威高.jpg

图 由邵磊(左)向雷志刚(右)赠送威高集团支持无障碍事业发展的致谢匾额

1601350383320035220.jpg

图 赠送威高集团的致谢匾额

 

 以下为雷志刚的现场致辞(节选):

 非常荣幸受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主席陈学利先生的委托,能够代表威高集团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向一直以来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无障碍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因为通过你们的努力,让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更加畅通、便利和安全,让更多的老年人、残疾人能够更好的享受和参与社会生活。

 威高始创于1988年,从一个镇办福利院的小作坊起家,当时创办初衷就是为了改善福利院老人们的生活。经过三十二年的不懈努力,威高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以医疗器械整体解决方案为主的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供应商。从2015年至今,连续多年跻身中国五百强企业,也是医疗器械行业领域里唯一入围五百强的企业。

 30余年的发展威高人始终不忘初心,秉承良心、诚心和忠心的核心价值观,尽我们所能捐款捐物,弘扬人道救助精神,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公民责任,大力支持公益事业发展,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多年来,威高开展光明行动、爱心工程、生命接力工程,支持无障碍事业发展等多个公益项目和行动,累计捐款捐物6个多亿,坚持以和谐企业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促进健康中国发展,也因此荣获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企业,也是山东省的慈善先进企业。

 2016年,威高集团与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设立无障碍发展基金,支持研究院开展科研工作,希望能借助学术科研的力量,更高质量的推动中国无障碍事业的发展。我们还捐助设立了救助脊柱侧弯的基金,以及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国残奥会和中国导盲犬基地进行捐赠,希望从多个方面助力无障碍事业的发展。

 威高集团一直以来积极接纳残疾人就业,高度理解、尊重和关爱残疾员工。我们为1300多名残疾人提供了工作岗位,让他们自食其力,实现个人价值,也减轻了残疾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设立了专门的残疾人服务部门,在园区内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成立专门的救助爱心基金,帮助残疾职工和困难职工,包括举办残疾人的文化活动,为残疾职工分房,为其工作和生活中提供便利的环境。希望能让残疾员工在威高获得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今天,我想在场所有人跟我一样,非常高兴的看到国家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的建设,制定和实施了多种支持无障碍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参与到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机构和人员也越来越多,打造了很多精品样板工程,推动提升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进一步满足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让大家能在更大程度上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

 无障碍事业的发展任重道远,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威高集团将一如既往牢记协同,开创健康未来的使命,坚持开拓创新,用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大力支持无障碍事业建设。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社会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的参与到无障碍事业建设这个伟大的事业当中来,因为这是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受益的事业,让我们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1601350435454052718.jpg

 

图 下午分享会与会成员合影

1601350516456075605.jpg

图 上午主论坛与会成员合影

1601350580741039324.png

 图 2016年12月,时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管委会主任邓卫,与中国残联副主席、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吕世明,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与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主席陈学利一行会谈

 

 文/康尼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