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K集团总裁来研究院做无障碍设计专题演讲(交流合作)

2016-11-30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6年11月30日,日本GK集团总裁、日本工业协会会长田中一雄来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做“关于日本通用设计的现状与未来”的专题演讲。田中一雄对我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通用设计不只面向身体有障碍者,也面向更广泛的人群。在日本通用设计分为两个方面:都市基盘和小品装置;主要通过空间构造、机械化和电子化来实现。他介绍了日本在通用设计方面的大量案例,并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主持演讲并做了总结,他对日本通用设计案例表示了肯定,提出今后将借鉴国际经验,推动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

1567412938200092852.jpg

图 与会成员合影


GK设计集团于1952年创立,起初专著于工业设计业务,现今涵盖广泛的专业服务,包括建筑与环境设计、平面设计及互动设计等领域。另外,GK集团也是以提供理论研究、发展规划、资料收集等软硬件一体的设计服务的设计创造性集团。 现今GK设计集团由日本国内的8家公司及海外的4家公司构成。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