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无障碍改造语社区治理学术论坛—旧住宅加装电梯政策技术与公共参与在京召开

2017-11-12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1586751123638040908.jpg

图 会议现场


  2017年11月11日,社区无障碍改造语社区治理学术系列论坛——旧住宅加装电梯政策技术与公共参与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举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准定额司副司长卫明出席了论坛。论坛由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主持。

  会上,吕世明在会议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加装电梯已成为亟待解决的迫切问题,要通过政府扶持、高校专家献策、公共参与、电梯厂商专业技术一起努力解决,共同营造一个无障碍的,对老人孩子、残疾人等所有人都友好的生活环境。卫明在致辞中指出加梯问题不仅仅是技术层面或物权层面的单一问题,而是涉及到政府财政、百姓安居的综合性问题。他强调全国政协委员在今年6月无障碍双周会上最关注的就是加电梯问题,并得到了中央高层领导的高度关注。高层领导做出重要批示,要加大无障碍理念宣传力度,要让无障碍知识走进大学校堂,要形成全社会对无障碍理念的认知,要积极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邵磊介绍了全市范围内已加装电梯老旧小区情况,展示了现场图片,归纳了不同种类的加装电梯方式,总结了加装电梯存在问题。

1586751169821098850.jpg

图 吕世明讲话


1586751203835026891.jpg

图  卫明讲话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分别介绍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思考及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和适老化改造;清河街道社区负责人分享了清河毛纺北小区电梯安装工作的成功经验:党建引领,周密部署;宣传动员,自下而上;科学引领,自上而下;领导关怀,砥砺前行。全国旧住宅加装电梯领先企业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成功案例及相应技术解决方案,并对推动加装电梯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