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喜迎导盲犬——太行山盲艺人无障碍走进清华大学民歌演唱会

2016-06-25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残疾人艺术家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jpg

图 残疾人艺术家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2016年6月25日,在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支持下,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在清华大学举办了“花开喜迎导盲犬——太行山盲艺人无障碍走进清华大学民歌演唱会”。中国残联副主席李志军、吕世明,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副院长孙一平出席了演出活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李志军副主席给予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主席说,“盲人兄弟姐们,是在爱的引领下,走到高等学府,走到老师和学生们中间,大家有爱就无碍,盲人朋友心中就充满光明,希望通过爱的引领,将无障碍事业引向更光辉的前景!” 


  左权盲人宣传队刘红权等多名盲艺人带来了丰富的演唱曲目,包括脍炙人口的抗日战争歌曲《左权将军》、《土地还家》,传统民歌《冯奎卖妻》,新编歌曲《多多大连来》等。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表演给本次演出增加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元素。演出现场,左权盲艺人刘红权的导盲犬黑豹指引盲人登台,北京盲人钢琴调律师陈燕携带导盲犬珍妮讲述了她们的故事,主持人还分享了其他导盲犬使用者的故事与心声。许多现场观众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见导盲犬,了解导盲犬在盲人生活中重要的意义。在演出结束后,吕世明副主席代表中国残联对参加演出的全体演员表示感谢。

太行山盲艺人演出.jpg

图 太行山盲艺人演出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