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向融·童心筑梦”北京市海淀区第九届孤独症学生书画作品展正式开始

2023-04-03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海淀特教中心”

    3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组织召开“坚持普惠融合 提升育人质量”特殊教育大会。会议当天,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程培衡,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教科文卫办原主任郭景玉,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烈等多位特殊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海淀区第九届“星星向融·童心筑梦”孤独症学生书画作品巡展揭幕活动。

海淀区特殊教育大会上来宾为学生书画作品巡展揭幕.png

图  3月29日海淀区特殊教育大会上,来宾为学生书画作品巡展揭幕



    本次画展由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北京市海淀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联想集团联合举办。4月2日,画展在联想全球总部的蓝色海洋正式启动社会巡展,4月6日至8日画展将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展出,后续还将在海淀区清河四小等融合教育学校巡展。展览中有来自40所普通学校、幼儿园的百名特殊学生200余幅作品。

4月2日 画展在联想全球总部正式巡展.jpg

图 4月2日画展在联想全球总部正式巡展


    在巡展的现场,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王红霞表示,感谢海淀教育基金会、联想集团、清华大学等机构的鼎力支持,共同为特殊学生服务,为他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她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力量关心关注特殊孩子;她倡议,每个人都能够平等对待这些孩子,接纳、悦纳他们的不同,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巡展的现场,王红霞主任讲话.jpg

图 在巡展现场,王红霞主任讲话



    海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媛表示,基金会一直关注着特殊孩子,开展过多次帮扶活动,希望未来能够持续和特教中心合作。家长代表也在活动现场发言,感谢主办方们给予了孩子这样一个平台,看到孩子的画作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展示出来内心非常激动。

    “保障特殊学生”是北京市海淀区的重要举措之一,体现了全区对特教工作的重视,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彰显着海淀教育两委办好特殊教育的决心,更体现着海淀教育的温度。海淀特教中心将永葆进取之心,在协同推进上下功夫,在示范引领上见实效,在创新争先上求突破,寻生命之光,培教育之花,帮助每一名儿童都拥有幸福精彩的人生。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