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汇智’轮椅上的乡愁——白塔寺历史街区无障碍环境调查”活动启动

2018-06-03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年6月3日,“轮椅上的乡愁——历史街区白塔寺无障碍环境调查”活动的启动仪式及第一次活动,在白塔寺街道的会客厅举行。

 本项活动,是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和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乡愁北京实践团”共同发起的系列活动,北方工业大学师生也积极参与其中,总计开展现场活动三次及调研若干次,历时半年。旨在让更广泛的公众理解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必要性,了解残障人士、老年人等对城市无障碍环境以及信息人文无障碍环境的需求。

 西城区作为北京著名历史文化街区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文化名人众多,游客络绎不绝。同时,此地老年人等行动不便人士比例也较高。传统街区在面临保护更新的过程中,有必要考虑所有人的需求,因此无障碍环境的营建极为重要。项目选择了西城白塔寺历史街区,在 “四名”汇智计划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实地勘察区域内无障碍环境现状、问卷调查、访谈、轮椅体验等方式,总结提出白塔寺历史街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建议。

 此外,今年十月团队将活动成果进行整理,于白塔寺“暖城行动2018”国际设计周进行“无障碍”相关展示和宣传。

1567756624411038341.jpg

1567756629692081080.jpg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