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无障碍及包容性设计——通过无障碍及包容性设计促进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的研究》

2022-09-13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22年9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称“数研所”)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在2022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上联合发布了《数字人民币无障碍及包容性设计——通过无障碍及包容性设计促进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的研究》课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及数字人民币相关无障碍产品解决方案。(文末可下载PDF版报告)     

  该课题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立项的重点课题。课题获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和专家的支持。深入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提供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创新和突破,提出下一步数字人民币在加强无障碍及包容性设计方面的产品解决方案,对于推动数字人民币弥合障碍群体在支付领域的“数字鸿沟”及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数字人民币无障碍及包容性设计——通过无障碍及包容性设计促进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的研究》课题报告.pdf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