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无障碍规划标准导则”启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2018-03-02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1589025792880026473.jpg

图 会议现场

  2018年03月02日,“雄安新区无障碍规划标准导则”启动会在清华大学圆满召开。

  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历史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创造雄安质量”,“形成多层次、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伴随着雄安新区的规划设计逐渐付诸于工程实践,切实实现建成环境的畅行无阻、通用包容、融合共享成为当前建设过程中的迫切需求。

 受雄安新区管委会与中国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共同委托,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承担了牵头和组织编写“雄安新区无障碍规划标准导则”的工作。导则编写团队汇集了全国在无障碍领域最具权威和经验的单位与专家,包括《国家无障碍技术规范》、《2022年冬残奥会无障碍指南》、雄安市民中心规划设计、智慧城市与信息无障碍研究的核心队伍,还邀请了中国残联、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专家委员会、清华大学智库中心、雄安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雄安建设投资集团等部门全程指导。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主任、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吕世明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开展“雄安新区无障碍规划标准导则”研究与编制,要传播无障碍环境建设人文理念,实施国家无障碍法规政策标准,借鉴全世界无障碍环境建设先进经验,运用信息化、智能化高科技手段,围绕系统先进性、科学适用性、特色示范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研究编制雄安新区无障碍专项规划标准导则,并将其融入相关规划设计与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实施中,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做出贡献,同时为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提供示范样板。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