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自强学院挂牌成立大会

2018-05-21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1567756350929025350.jpg

  近些年,中国的城市环境无障碍、信息无障碍、服务无障碍等方面的水平不断提高,得益于中国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民众对此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也越来越高。2018年5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自强学院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挂牌成立。该学院由福建师范大学和郑声滔教授发起成立的福建省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共同创建。双方坚持教育助残扶贫的宗旨,共同探索“残健融合”教育事业的发展,致力于将其打造成集品格养成、能力培养、技能培训于一体的有特色、专业化、开放式的教育助残扶贫的专业化合作平台。此外,现场还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福建省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师范大学自强学院的成立是我国高等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国大学残健融合教育的一个国际典范,是大美无障爱、人文多情怀心灵教育的诠释和文明普照的缩影。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在现场进行了主旨演讲,他提及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的无障碍建设冲出了起跑线,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社会认知度持续提高。但是我国在高龄化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城市交通、旧城更新、产业升级、人口老龄化、社会治理以及城乡统筹等方面都包涵无障碍建设的诸多难题,任重而道远,希望未来全社会能够齐头并进,继续推动人居环境、信息技术、文化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助力中国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早日实现一个更加包容性的社会。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