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22年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召开无障碍专题培训启动会

2022-07-07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来源: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 2022-07-11

 

 2022年7月7日上午,“无障碍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2022年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无障碍专题培训启动会在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C座201会议室举行。此活动由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勘察设计培训中心、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培训学校承办。协会秘书长胡颐蘅、北京建院副总经理郑实应邀出席并致辞,协会副秘书长王凤琴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近千名建筑师、规划师进入直播间参加了会议。

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  胡颐蘅.jpg

▲ 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  胡颐蘅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实.jpg

▲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实


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  王凤琴.png

▲ 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  王凤琴

 启动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作题为“魅力无障碍、成就新业态”的主旨演讲;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院长邵磊作题为“无障碍的理念与方法”的主旨演讲。嘉宾结合无障碍设计与工程建设、法规与政策、优秀案例等多个层面,以市场需求为关注焦点,以问题为导向,以提质为核心,结合具体项目进行问题剖析,总结出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设计要点,以及对未来技术的发展和研究方向,助力无障碍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   吕世明.jpg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   吕世明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院长  邵磊.jpg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院长  邵磊

 在对话环节,吕世明、郑实、胡颐蘅、邵磊和北京建院副总建筑师/无障碍通用研究中心主任/必修课(之十三)课程专家组组织人/主讲人焦舰、清华院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必修课(之十三)课程课程专家组组织人/主讲人黄献明,对在规划和建筑设计领域如何将无障碍环境建设做的质量更高、更系统、更规范,分别从行业设计师在设计理念的转变、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有效转化、科研机构在法规政策与理论研究、社会组织在资源整合、建筑设计单位在技术实践与应用推广方面等不同视角进行解读,探索新时代无障碍环境建设向高品质、高标准、高质量、全覆盖方向发展的政策、方法和路径。

对话环节.png

 ▲ 对话环节

 与会嘉宾积极推动全社会无障碍环境的全面发展,“魅力无障碍”的传承者是行业的规划师、建筑师们,期待所有的建筑都能达到无障碍水平,期待设计师们的作品,随地无障,随处有爱。

 全国注册建筑师继续教育必修课环节中纳入了无障碍相关内容的专项培训,主题为《通用无障碍设计》。无障碍专题培训得到了行业龙头单位的大力支持,由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会长单位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牵头,组织业内不同领域的数十名专家学者进行教学准备,重点以建筑师创作和实践的需求为基本面,全面讲解包含通用无障碍导论、无障碍的前策划和后评估、无障碍设计与工程建设、法规与政策以及优秀案例,丰富的注册建筑师继续教育必修课程即将上线,欢迎关注。

全国注册建筑师继续教育必修课教材《通用无障碍设计》主编邵磊.jpeg

图 全国注册建筑师继续教育必修教材《通用无障碍设计》 

邵磊 主编;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编著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