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清华大学和宣武医院团队成功进行首例无线微创脑机接口临床试验

    2024.01.31
    2023年10月24日,清华大学医学院洪波教授带领团队设计研发的无线微创植入脑机接口NEO,在宣武医院成功进行首例临床植入试验。1月29日,联合团队召开临床试验阶段总结会,宣布首例患者脑机接口康复取得突破性进展。
  • 清华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检察公益诉讼

    2024.01.19
    检察院委托清华课题组编撰《无障碍环境检察公益诉讼》蓝皮书,通过梳理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为检察公益诉讼法和法治宣传教育法的立法完善提供有力支持。同时,我们也期待这份蓝皮书能够更好地对外宣传中国特色检察公益诉讼制度这一世界法治文明新形态和中国原创性成果。
  • 喜报|清华1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选2023无障碍优秀案例

    2023.12.29
    这些荣誉的取得,不仅体现了清华大学在无障碍环境建设研究和实践方面的显著成果,更突显了其通用无障碍设计理念和技术在全国范围内的广泛影响。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无疑将推动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事业迈向新的高度。
  • 清华与埃森哲成功举办ESG视角下的残健融合主题沙龙活动

    2023.12.28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与埃森哲(中国)于2023年12月26日在北京联合主办了以“ESG视角下的残健融合”为主题的青年论坛活动。此次沙龙聚焦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的视角,探讨如何促进残疾人士的融入和价值实现。
  • 国内自主研发盲用教育装备产品发布

    2023.12.12
    发布会推出了“盲用大幅面触觉显示屏”为主的系列盲用教育辅助器具产品。为解决国内视障人群面临的同类进口设备价格高且不适用于国内教育体系等问题,通过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实现低成本、易普及、高适用的国产自研盲用教育装备。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第二届管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成功举办

    2023.10.25
    吕世明高度评价了研究院在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无障碍立法等方面所做的杰出贡献。向波涛强调,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重大需求是清华大学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研究院要深入践行和承袭过去的优秀经验和良好传统,与中国残联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高端智库资政、建言的作用。
  • 索诺瓦集团到访清华大学,双方启动“无障碍聆听”公益活动

    2023.08.18
    无障碍环境建设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为无障碍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 清华、北师大成功合作举办特殊教育循证教研专题研讨会

    2023.08.06
    大会围绕“特殊教育领域中,循证实践的教学研究”主题展开,邀请了国内外十余位领域专家分享宝贵的教学、研究、实践经验。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
  • 索诺瓦集团来访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23.07.11
    双方一致认为,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速,人类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面临挑战。双方愿意加强交流与合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残疾人的平等参与和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1 2 3 4 5 6 7 8 9 13 Go

All Right Reserved ©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 2018 ICP备14033128号

联系电话:010-62798379

邮箱:adi@mail.tsinghua.edu.cn

扫描关注微博

扫描关注公众号